学院动态

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档案专项检查

作者:杜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为提升本科试卷命题水平、阅卷质量,规范教学档案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高,11月24日学院邀请教学督导组及教学管理人员组成教学档案检查小组对2021年春季学期19门课程的1283份本本科生试卷及2021届165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专项检查。

各位专家从试卷重复率、命题水平、阅卷格式规范化、成绩分析、归档材料齐全度等方面对试卷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专家普遍认为2021年春季学期试卷质量较高,大多数试题难易度适中,阅卷整洁,评分细致,试题重复率均符合要求,合分错误、阅卷改动等比率较小。从选题的难度和份量、撰写规范程度、资料整理情况等方面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系统检查,发现大部分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具有理论和实践意义,难度适当,撰写规范,数据详实,材料齐全。

但检查仍发现个别试卷存在阅卷不整洁、改动未签名等问题,部分论文存在书写不规范、图表标注不清晰、评委意见过于简单等情况。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教学档案建设标准,加强对试卷批阅、毕业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培训,逐步建立规范、齐备、完善的教学档案体系,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IMG_20211124_155825.jpg

教学档案检查

编辑:杜娟

审核:戴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