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美国科学院院士Alexander S. Raikhel 教授来访

作者:陈才华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日至6日,应植保学院吕志强教授的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Alexander S. Raikhel 教授来我校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

Raikhel 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Blood-dependent reproduction and metabolism in the arboviral vector mosquito Aedes aegypti”的报告。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埃及伊蚊的生殖和代谢方面做出的研究成果,系统的阐述了埃及伊蚊在觅食血液后促进卵巢发育的信号途径。报告分别从埃及伊蚊中保幼激素信号,蜕皮激素信号,胰岛素信号以及microRNAs信号是如何相互作用共同调控其生殖和代谢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报告结束后,Raikhel 教授与到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

Raikhel 教授目前是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特聘教授,是美国昆虫学会(ESA)和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的成员,是Insect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杂志编辑,主要从事媒介昆虫尤其是蚊子的生殖,免疫和microRNAs方面的研究。迄今在国际著名期刊Science, Nature, 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 Immunity, PLoS Genetics,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上发表180余篇论文。其中有24篇发表于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

QQ图片20191111095300.jpg

Raikhel 教授为师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