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安道麦吴一凡博士与中化化工张宗俭博士来我院洽谈合作与成果转化

作者:刘吉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应我院现代药物研发团队张雅林教授邀请,安道麦中国区创新研发和登记总监吴一凡博士与中化化工科学技术研究总院首席技术官张宗俭博士来我院洽谈现代药物研发成果转化事宜。

合影-680.jpg

张雅林教授团队在利用资源昆虫研发生物农药的基础上,拓展到现代药物研发领域,取得了一系列进展,在新药研发、杀虫剂及增效剂研发方面已申请多件国家发明专利。张雅林教授、刘吉元副研究员介绍了团队在现代药物研发方面的研究进展、药物先导自主知识产权的布局以及与国内外已上市药物的对比优势,包括与空军军医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强强联手联合开展的细胞自噬抑制剂、结核分支杆菌合成细胞壁关键酶DprE1的抑制剂等抗肿瘤、抗肺结核的新药研发;新型杀虫剂先导“靶向几丁质合成通路和蜕皮激素受体的双靶标昆虫生长调节剂”和解除已有杀虫剂抗药性的增效剂先导“靶向害虫谷胱甘肽-S-转移酶的广谱杀虫剂增效剂”的创制。吴一凡博士和张宗俭博士听取了张雅林教授团队的工作汇报,就成果转化事宜进行了深入座谈。吴一凡博士与张宗俭博士高度肯定张雅林教授团队在现代药物研发中所取得的成果,拟在今后开展深入合作,全力支持相关技术成果的转化。

吴一凡学术报告-裁剪-680(1).jpg

吴一凡博士作学术报告

6月3日下午,吴一凡博士与张宗俭博士,在植物保护学院农药中心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全球植保行业发展趋势与启示”和“农药助剂的研发进展与管理概况”的学术报告,戴武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报告引发了在场师生强烈的兴趣,参会师生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吴一凡博士还就学生关注的就业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张宗俭学术报告-裁剪-680.jpg

张宗俭博士作学术报告

编辑:刘小凤
终审: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