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赴河北开展招生宣传(二)

作者:侯国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为持续提升我校在河北省重点中学的影响力,5月11日至5月14日,仵均祥教授、辅导员侯国超一行2人赴石家庄一中、河北正定中学、保定一中、河北易县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做科普报告,近千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仵均祥教授代表学校与保定一中李保雪校长、苏勇副校长、石家庄一中党委委员马瑞华、正定中学王永昆副校长、易县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宏实、易县中学许会朋副书记、刘学良副校长等中学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中,仵均祥教授从西北地区的气候条件、饮食习惯、文化底蕴等与中学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师资水平、学生就业、人才培养、招生政策等基本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各重点中学的办学规模、办学水平等。此外,仵均祥教授还深入指导了保定一中昆虫标本馆的建设、探讨了中学开设劳动课程的必要性及农作物喷洒农药的最佳时期。

孙宏实常务副部长表示,我校作为全国农林大学的优秀学府,培养了一大批为祖国服务的优秀学子,为中国农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表示,将组团易县人才领导小组来我校引进优秀学子来冀工作。

拜访易县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宏实(右一)

仵均祥教授与孙宏实常务副部长交流教育工作

与保定一中校长李保雪(右二)、校办主任赵雷(右一)座谈交流

与保定一中苏勇副校长(右二)、校办主任赵雷(右一)合影留念

拜访石家庄一中(左三为党委委员马瑞华、左一为信宣中心主任任庆良)

与易县中学副书记许会朋(右一)、副校长刘学良(右二)座谈交流

仵均祥教授指导保定一中学生劳动实践课程

仵均祥教授在正定中学、保定一中、易县中学分别做题为《民以食为天》的科普讲座,从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未来农业等方面向学生做普及,改变了中学生对农业大学的传统观念,并对学校近年来在河北地区的录取分数、录取位次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正定中学报告会现场

报告现场掌声不断

保定一中报告会现场

易县中学报告会现场

学生积极互动交流

本次招生宣传工作历时8天,先后在邯郸、辛集、衡水、石家庄、正定、保定、易县7个城市走访中学7所,开展科普及校史校情讲座6场,与近两千名中学生面对面,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在河北地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奠定了基础。


编辑:侯国超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