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王学慧 闫 通 张贤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员自身监督和民主管理,按照学院党委要求, 3月12日下午,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在学院第一会议室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贤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副书记张艳玲莅临会议现场指导工作。

680 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jpg

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大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贤霞同志对此次会议目的和要求进行说明,并对上一年的支部工作进行总结汇报;2020年,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在工作中,认认真真落实学校学院各项方针政策,在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支部扎实有序地开展了一些工作,并在工作中不断求实创新,稳步推进。支部以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为准绳,积极组织党员发展和其他各项相关工作,不断推动支部建设和发展。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流程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和反思。

张贤霞680进行工作汇报.jpg

党支部书记张贤霞做工作汇报

张俊杰书记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民主评议要实事求是,讲究实效,评议的内容可以是多方面的、多形式的,像论文选题、与导师及身边同学的关系、如何更好地开展组织生活等。这样才能更好地促进大家的学习,促进每个同学的成长。”

张艳玲副书记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博士班党支部的民主评议会,民主评议是我们党建设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制度,其目的是为了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与监督,提高党员素质,提升党员党性。向大家提出建议与要求:一是增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将压力变为动力;二是加强集体意识,2018级博士班是由三个不同专业的同学组成,每位同学都有不同的科研任务,但作为一个集体,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具有集体意识,具有大局观,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三是严格要求自己,要守纪律、能自律,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小事积累终成大事,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常的科研、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张俊杰680书记与大家交谈.jpg

张俊杰书记与大家交谈

张艳玲680副书记与大家交谈.jpg

张艳玲副书记与大家交谈

通过评议,汝冰璐、曹曈、高续恒等9名同志被评定优秀等次,合格党员16名,预备党员1名不定等次。通过这次民主评议,无论是党支部还是党员个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纷纷表示对照差距,继续努力,弥补不足。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