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张楠 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为帮助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10月16日植保学院在932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兼论防范颜色革命和意识形态风险”的专题报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报告会。

李晓娥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兼论防范颜色革命和意识形态风险”的专题报告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报告第一部分李晓娥教授结合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变化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逻辑起点和伟大使命,详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及其科学内涵。为了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初心和使命关乎党的生死存亡,李晓娥教授通过国民党的历史、前苏联解体的教训、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发展经历,利用大量事例,通过朴素、平实、幽默的言语让大家对初心和使命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体会。“新战争的确已经来临,国防的界限早已被突破,战争已经超越军队和军事层面,省略肉体血战阶段,直取对方的人心意志,军事帝国主义联手经济帝国主义、文化帝国主义夹击我们,战争的主要意图是颜色革命。”李晓娥教授语言铿锵有力、态度强硬坚决,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身边人的奋勇拼搏向每一位党员诉说着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激励着植保学院的所有师生与作物病虫害斗争到底,为国家的粮食安全保驾护航,引发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报告最后,李晓娥教授从李兴旺书记《让马克思主义成为学校最鲜亮的底色》的报告说起,从加强制度意识、使命意识、祖国意识三个方面让我们再一次明确了作为高校师生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要把自己当做意识形态领域的战士之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打好意识形态保卫战。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党员聆听专题报告

整个报告视域开阔、观点鲜明,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把握历史规律,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极大增强了所有师生开拓前进的勇气,让大家内心振奋、动力无穷。

     张俊杰书最后强调,希望植保学院全体党员及全体师生员工高度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快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植保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