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同志到植保学院调研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纪委副书记赵武军,组织部秦清军一行到植保学院调研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学院党政负责人、系所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陈红书记说明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他说,高校担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加强党的建设,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党建工作最根本的目的就是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思想理论依据和动力保障,是学院内涵特色发展的政治保障,保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所以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本质上是相辅相成的,迈进新时代,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意义深远。

张俊杰书记结合党建与业务工作用力不均、结合不实、交融不深的“两张皮”问题,建议全面加强对党的建设,根据新时代工作要求重新研究考虑学院工作规则,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

随后,副院长闫建兴、戴武,系所主任冯俊涛、吕志强,教工党支部书记冯浩、张世泽,教师代表陈茂华、秦虎强、王阳、权军利结合工作,围绕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书记表示,学院要加强党建工作,使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应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行政班子和教师队伍的政治思想、思想品德建设,以党建带动教学科研服务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院应把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摆在第一位,从制度建设切入,使学院党建落到具体工作之中,促进学院中心工作的全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植保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