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张楠 徐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为了加深同学们努力学习、建设祖国的使命感,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需求,解决大家遇到的困难,10月15日学院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调研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张俊杰书、党委副书记张艳玲、学院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张艳玲副书记主持。

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业情况,分析了当前所面临问题的原因,并与老师探讨解决方法,每个人对未来的学习和就业各有展望,也借此机会向老师们咨询和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学业问题上,大家普遍表示自己或多或少因为懒惰和贪玩耽误了学习,也都认识到自主自律的重要性。老师们鼓励大家,无论什么时候开始努力,都为时不晚。对于本科一年级挂科率较高的问题,陈盼盼同学提出,需要更加重视新生入学后学习方面的引导,有出国深造计划的同学希望能够得到更多参加对外交流项目的机会,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则希望能有更多与老师沟通的机会,以答疑解惑。钟承恩同学认为,大学生在着眼于专业学习的同时,还应锻炼其他各方面的能力,成为身心健康、知行合一的可用之才。

结合大家在座谈会上的发言,张俊杰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自身本科阶段的学习,同时要注重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爱国情怀;二是要锻炼出强健的体魄,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三是要学习好为人处世的本领,提高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处事能力和自律能力,安排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

作为大学生,我们学习的目的是成为优秀的人才,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理想和未来继续努力。

座谈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