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暨党委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工作组组长孙升辉同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本次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 、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首先,张俊杰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胡小平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章),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胡小平做重点发言。他从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四个方面,就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等问题进一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行重点发言。他说,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们的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和支撑国家旱区农业发展的重大任务,我们要牢记这个初心,不辱使命,围绕这两大任务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谋划,带头攻坚克难。针对植物保护学院存在的内部三个二级学科间的不平衡问题,兄弟院校植保学科间的差距,分析出植保学院急需加快步伐,在标志性成果上要补齐短板,专注重点,对标国际一流,系统谋划,党政配合,分工明确,齐心协力,统筹推进。

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随后,副院长郭军、戴武、闫建兴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研讨专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做交流发言。

副院长郭军表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研究生党支部工作面临着更高、更严、更新的时代要求。在传承党建工作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方法,与时俱进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是高校的责任所系、使命所在抓好研究生党支部的“关键少数”,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强化研究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副院长戴武认为,本科教学要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狠抓人才培养这条主线,要把人才培养放在首要位置,全方位的加强,要动真格,要动真刀,要培养大学生懂农、爱农的意识,培养他们的三农情怀和专业兴趣,从课程体系、育人环境、教师队伍等方面狠下功夫,精雕细琢。

副院长闫建兴表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号,彰显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决心。我们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做为新时期学院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指针和工作指南。抓住“讲政治”这个关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学院党委这个核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好干部这个关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学院来讲,就是要抓好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主任所长、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保障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参与权,突出党员主体作用发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孙升辉书记在讲话中对学院集中学习研讨给予高度肯定。他就全面从严治党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全面从严治党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已刻不容缓。四是校内巡察是在工作实践中全面依法治校重要途径。他还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过程中,对于重要文件、重要精神多读多理解,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后续八个专题的相关学习。

     张俊杰最后强调,要认真落实孙升辉组长代表校党委第一指导组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宝贵意见,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落实,并就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校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