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昆虫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李怡萍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

  九月的延安,秋风送爽,谷穗飘香,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陕西省昆虫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于9月5-7日在延安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昆虫学会主办,延安大学生态学陕西省重点支持学科、延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延安市植保植检站承办。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延安大学及我校6所高等院校以及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各地市植保站等14个科研与地市级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由陕西省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武教授主持。陕西省昆虫学会理事长冯纪年教授,延安大学副校长杨伟宏教授,延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延峰教授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主题是“昆虫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害虫防治学术研讨”。大会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仵均祥教授、吕志强教授和王敦教授分别做了“草地贪夜蛾的生物学及防治技术”、“中红侧沟茧蜂毒液蛋白对寄主昆虫免疫系统的调控”和“昆虫病毒与害虫生物防治”三场特邀报告。来自于各地市的昆虫工作者以及高校的研究生及企业代表做了9场学术交流。报告就我省昆虫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展示了我省昆虫学工作者的科研水平,体现了昆虫学会在我省农业科技服务中的作用,会议评选了优秀论文报告并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同时召开了陕西省昆虫学会第十届三次理事会议,主要讨论了省昆虫学会杰出成就奖和突出贡献奖设立章程和评选条件、会费收取情况等事宜。

  

  陕西省昆虫学会第十届三次理事会议

  

  陕西省昆虫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