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家优青获得者李虎博士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吕林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08-27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5~26日,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昆虫学系、20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获得者李虎博士应邀来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戴武教授主持。

  李虎博士以“副新翅类昆虫线粒体基因组及其在进化研究中的应用”为题,详细介绍了其以昆虫系统分类学为主要研究方向,如何利用线粒体系统发育基因组学、整合分类学等研究方法,对副新翅类昆虫高级阶元间的系统发育关系以及该类昆虫线粒体基因组的进化模式进行研究。

  报告会吸引了学院60余位研究生参加,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活跃。李虎博士生动地介绍了分类与系统发育的科研新动向,为学院昆虫分类方向的师生给予新的启迪 。

  李虎,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昆虫学系副主任。201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昆虫学系,2012-2015年先后在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及中国农业大学开展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2015年10月到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工作,201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主要从事昆虫系统分类学研究,利用线粒体系统发育基因组学、整合分类学等研究方法,对副新翅类昆虫高级阶元间的系统发育关系及其线粒体基因组的进化模式进行研究。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ystematic Biology、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Cladistics、Systematic Entomology、GBE、MPE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7项。

李虎博士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