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为2020届考研学生开放暑期备考自习室

作者:高晴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18  浏览次数:

        自7月中旬暑假开始,我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中有不少同学选择留在学校,冲刺考研。偌大而宁静的校园里,他们的身影穿梭在自习室、餐厅和宿舍,在暑假里过起了标准的“三点一线”生活。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在炎热的夏季“清凉”备考,植保学院决定开放932空调教室为考研自习室,自七月中旬至九月上旬每天开放十四个小时,供留校备战考研学生“全天性”自习。

  走进自习室内,备考学生或小声记忆背诵英语单词,或通过移动设备观看网课;或埋头在“题海”中温故知新;或回归课本夯实基础,桌子上摆放着自我激励的座右铭、模拟答题时使用的计时器,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为保证自习室使用纪律,学生还成立了考研自习室管理员小组,制定了自习室文明行为规范和管理员守则,备考学生自觉遵守,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对于学院在暑假期间设立考研自习室这一举措,不少学生表示“点赞”。

  “我感到很感动很开心,在这里,我们报考相同方向的同学可以坐在一起交流备考中的问题,考研很辛苦,这里更是同学们互相帮助、相互激励,团结奋斗的地方。学院为我们提供如此舒适的环境,我们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们对我们的关爱与期望!”16级制药专业的杨素芳同学说。

  “七八月的酷暑盛夏,大西北的杨凌高温烈日毫不留情,但对于考研人来说却是丝毫不敢懈怠的时间,环境对于考研人来说太重要了,在这里,空调开放,宽敞明亮,直饮水机方便快捷,我们不必为高温所恼,规律的学习时间和地点对于备考状态帮助甚佳,辅导员老师还会经常来看望我们,学院甚至给大家准备酸奶面包慰问,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漫长跋涉,然而这条路上,还有来自学校的温暖支持我们前行。由衷感激我的学院!所有考研的同学们,加油鸭!”16级植保专业的粟媚沁子同学如是说。

  近年来,我院积极开展“本科生导师制”、“教授接待日”等学业指导活动,为本科生配备启蒙者硕博士班主任助理,连续两年在暑假期间设立“考研自习室”为同学们备战考研提供服务,学院考研率稳步上升,2018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录取率达到百分之52.83%,创下历史新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