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现场观摩会在呼伦贝尔举行

作者:张皓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04  浏览次数:

  7月24-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现场观摩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举行。项目首席专家王朝辉教授、咨询专家康振生院士、内蒙古农牧厅土壤肥料和节水农业站郑海春站长、呼伦贝尔市农牧局、种子管理站领导、项目课题负责人及实施单位主要参加人、呼伦贝尔农垦国营免渡河农场、牙克石市丰源农牧场主要负责人和技术员等5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丰源农场和免渡河农场示范基地。现场观摩会由张军政教授主持,胡小平教授介绍了示范基地建设过程、项目背景;王小兵研究员、郭云忠副研究员和齐俊生教授分别介绍了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维大利拌种、喷施增产防病技术、基于助剂增效作用的除草剂减施技术,以及基于病虫害监测预报和防治指标的用药防治技术等技术的实施过程。

  会上,康振生院士等各位专家通过查看小麦长势、病虫草害发生情况,肯定了各课题在综合技术模式示范工作的积极合作与取得的良好效果,建议今后应进一步在整合技术模式、室内研究与田间示范结合方面继续努力,形成轻简化、易推广、特色鲜明的示范技术模式,提高示范效果。王朝辉教授鼓励各课题继续发挥各自特长,做好示范推广工作,并对示范田的设置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现场观摩结束后,王朝辉教授组织召开了课题主持人会议,总结了2019年田间示范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课题2“北方小麦农药精准减施增效共性技术研究”和课题7“东北春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分别举行座谈交流会,根据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下年度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补充和完善。

  本次观摩会由课题2、课题7和课题8联合主办,呼伦贝尔市种子管理站协办。现场观摩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检验了课题间合作开展田间示范的成果,也为做好后续的示范推广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丰源农场现场观摩

在免渡河农场现场观摩

康振生院士听取汇报

单项技术模式示范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