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农药学研究生新生赴(澄城)旱塬生态农业科技试验示范站开展暑期科研实践活动

作者:江志利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为培养研究生的基本科研素质及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专业认同感,农药学科点组织2019级新生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澄城)旱塬生态农业科技试验示范站开展为期45天的科研、调查、技术服务等实践活动。

  2019年7月13日上午,在江志利副站长带领下,研究生暑期科研实践团队顺利抵达位于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吴坡村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澄城)旱塬生态农业科技试验示范站。下午,江志利副站长主持召开了暑期科研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澄城县寺前镇人大主席徐占成、副镇长王春兴,吴坡村村委会主任吴建林,吴坡现代农业园区工程师王西林、试验示范站驻站专家焦裕强等应邀参加。江副站长首先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专家;王西林工程师介绍了吴坡现代农业园区基本情况,并代表园区全体工作人员欢迎暑期科研实践团来园区开展相关科研工作;寺前镇人大主席徐占成介绍了澄城县寺前镇的基本情况及农业产业现状。最后,江副站长对本次暑期科研活动计划和安排做了说明,他指出暑期实践活动的目的是让队员认识“四农”。围绕该主题,要开展的工作有:朱砂叶螨的抗药性测定;苹果黄蚜的抗药性测定;新农药的田间药效试验;园区生物多样性调查;当地作物种植结构、用药状况及植保水平的调查;农资市场调查;以报告、宣讲等多种形式,给园区及当地农户普及病虫害绿色防控及安全用药等知识;组织文艺晚会,与园区、农户、县政府进行文化交流。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为期45天的2019年农药学科点暑期科研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