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美国费耶特维尔州立大学朱列层教授来访交流

作者:张皓 朱叶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07-02  浏览次数:

       6月21-26日,美国费耶特维尔州立大学生物系朱列层教授应邀来校进行了学术交流访问。6月24日下午朱列层教授在植保学院616会议室作了题为“Understanding wheat resistance to Hessian fly and molecular mechanisms of heat-induced loss of wheat resistance”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朱列层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美国费耶特维尔州立大学的教学模式,之后就小麦对黑森瘿蚊的抗性及高温诱导条件下小麦抗性丧失的机制进行了重点介绍。报告反映热烈,与会师生与朱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特别是朱教授介绍的实用的实验技巧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访问期间,朱列层教授与植保学院昆虫系师生进行了座谈与交流,并与学院张皓副教授就小麦对黑森瘿蚊的抗性研究达成了合作意向。

报告现场

       朱列层博士,美国费耶特维尔州立大学生物系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项目主持人。主要从事植物、昆虫和环境的互作,全球变暖和环境变化背景下植物和昆虫协同进化研究。为Scientific Reports, Environmental Entomology, Arthropod-Plant Interactions 等10种期刊的特邀审稿人,在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 Plant Disease, Journal of Economic Entomology 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