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9年度植物病理学创新研究奖评选结果揭晓

作者:王建锋/文 刘鸿彬/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30  浏览次数:

2019629日上午,植物病理学创新研究奖励基金评审委员会在植物保护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植物病理学创新研究奖评审会。过申请者个人研究工作陈述,创新奖评审委员会委员现场投票、工作人员记票等环节后本年度获奖结果现场揭晓。基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康振生院士宣布获奖者名单,进行了植病创新奖的颁奖仪式。

本次创新奖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励3000元;二等奖2名,奖励1500元;三等奖3名,奖励1000元;优秀奖6名,奖励500元。一等奖获得者为刘芃博士,其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分别在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SCI期刊各发表1篇研究论文。二等奖获得者分别是戚拓博士和孙广正博士,戚拓博士期间的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等期刊,孙广正博士期间的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Plant Cell & Environ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MicrobiologyPesticide Biochemistry and PhysiologyWorld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等期刊上。三等奖获得者依次为张冕博士王博博士和孙蔓莉博士,张冕博士的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Fungal genetics and biology上,王博的博士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IMA funguBMC Genomics期刊上,孙蔓莉的博士研究成果发表在Molecular Microbiology上。优秀奖获得者为李文山博士、田媛博士、赵沛硕士、谢士昌硕士、郭丽丽硕士、宋瑞硕士

植物病理学创新研究奖励基金由我校已故著名植物病理学家李振岐院士于200211月设立,每年评出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3该基金旨在加速培养和造就植物病理学创新人才,促进植物病理学科的快速发展,奖励对象为我校植物病理专业应届毕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出站博士后。自2003年至今,本奖已连续评选了17,共为119名博士、硕士颁发了获奖证书,累计发放奖金134500。该奖的设立,对促进我校植物病理学创新人才培养及吸引优秀学生报考植物病理学博、硕士研究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评审委员胡小平院长为获奖者颁奖

评审委员郭军副院长、刘慧泉教授为获奖者颁奖

评审委员吴云锋教授、王保通研究员、赵杰教授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者与评审委员会主任康振生院士及评审委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