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作者:江淑平/文 杜娟/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思政教育融入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9“思政课大练兵与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于6月24日,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由王飞、花蕾、井金学、杨家荣、胡兆农组成评委组,8名教师参加竞赛。

  参赛教师精心备课,深入挖掘课程蕴含思政元素,精彩展示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的融合。如吕淑敏副教授,通过“绿色中国梦”、“绿水青山”及国家最新的政策等案例引入课堂讲授,加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使命感及责任意识,并注重引导学生运用辩证唯物主义观及多维角度去思考和解决问题。与会评委就课程讲授、教学设计、思政元素巧妙融入等进行详细点评。

  最后,经过现场教学展示评分和评委集中评议,评选出“课程思政教学标兵”2人;“课程思政教学能手”3人,“课程思政教学骨干”3人。吕淑敏副教授讲授的《草地保护学》、靖湘峰副教授讲授的《植物保护学》被推荐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

竞赛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