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爱荷华州立大学Mark L. Gleason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作者:王宏 董梅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6月20日爱荷华州立大学Mark L. Gleason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植物保护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由副院长戴武教授主持,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副院长郭军教授、各教学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

  胡小平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合作办学等基本情况,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研究,搭建学生交流的平台和桥梁。孙广宇教授介绍了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情况,并期待双方在未来创造更大的成绩。随后,胡小平院长为Mark L. Gleason教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双方就本科生互访事宜进行了深度交流,就爱荷华州立大学20人访学团明年5月来校访学的行程安排、课程设置、经费预算等进行了细致讨论;并就我校学生赴爱荷华州立大学开展3个月以上访学事宜进行了协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Mark L. Gleason是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植物病理与微生物系教授,主要从事果实与蔬菜病害研究。研究病害对象包括瓜类细菌性萎蔫、苹果煤污蝇粪、草莓炭疽等。研究范围涉及病原菌诊断检测、病害流行与有效防控、病原菌遗传、进化与基因组学。2013-2015年担任Plant Disease期刊主编,2013年入选美国植病学会会士,共发表论文一百六十余篇。与我校植物病理系孙广宇教授团队在项目合作研究方面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院长胡小平教授为Mark L. Gleason教授颁发聘书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