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植物保护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董梅 王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5月14日,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植物保护分论坛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的常明博士、美国内布拉斯大学林肯分校的孙光超博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黎阳博士、瑞士伯尼尔大学的张茜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尚桂军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徐红星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的方文生博士等7位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植保学院的100多名师生参加了论坛,植保学院副院长胡小平致开幕词,副院长郭军、副院长戴武分别主持了论坛。

  胡小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参加论坛的海内外青年英才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植物保护学院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始终坚持事业聚才、诚意爱才,不断营造优秀人才成长的环境和氛围。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能与青年学者们交流学界最新技术成果,共磋行业热点潮流,促进植保学科的发展。

  论坛上,七位青年学者就所研究的领域分别做了题为“Molecular and Biological Functions of Actin: from Development to Immunity”、“Uncovering the metabolic control of the infection by the devastating rice blast fungus Magnaporthe oryzae”、“Protein Kinase A regulates hyphal growth by relieving the interaction of MoSfl1 with the Cyc8-Tup1 co-repressor in Magnaporthe oryzae”、“Evolution of plant defense resistance in natural enemies of a toxin-sequestering arthropod herbivore”、“Structural basis of STING signaling”、“A salivary effector enables whitefly to feed on host plants by eliciting salicylic acid-signaling pathway”、“土壤熏蒸对氮循环功能微生物及N2O生成的影响与机制”的学术报告,呈现了精彩的科学故事,分享了重要的研究进展。本次论坛历时四个半小时,与会师生与七位青年学者就其研究的热点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讨论,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胡小平院长致辞

青年学者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