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启动院史编写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院史编写是学院加强文化建设与传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正值学校八十五周年校庆之际,为献礼校庆,进一步加强学院凝聚力,513日,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院史编写启动仪式,启动院史编写工作。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闫建兴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副院长胡小平及编写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学院副院长胡小平首先阐述了院史编写工作的重大意义:详细的院史资料不仅能使我院师生充分了解学院历史传承,又能让我们在深刻回顾历史的同时,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增强植保人的凝聚力,开创我院发展的新局面。他强调,在参与院史编撰工作的过程中,工作组人员要尊重历史事实,通过与前辈的交流汲取宝贵经验,传承植保文化。

会上,学院为编写组组长井金学教授、副组长杨家荣教授颁发了聘书。井金学、杨家荣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院史编写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也表达了他们对这项工作的殷切期望。会上,与会人员还就院史编写的工作措施、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具体讨论。

会议强调,院史编写是推动学院发展的重要工作,要高度重视学院的院史编写工作;院史编写过程中要注重时间节点;全院教职工要积极配合编撰工作,要在学院层面上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悉,学院本次院史的编写时间将历时一年半,计划于202012月前完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