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落实教学改革任务 促进教学工作发展

作者:江淑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落实和推进相关教学工作,根据学校和学院教学工作安排,5月9日上午,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戴武副院长主持,教学系主任、副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参会。

  戴武副院长首先就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改革进行了全面解读,强调了两项工作是学校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具体体现,全院要牢固树立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结合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申报,从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和原则、建设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安排。围绕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从修订背景、开展的主要工作、主要内容、修订工作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关于“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本科教学实验条件建设申报,从实验条件补充更新、创新实验平台建设两方面进行了分析。

  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如何高效完成各项工作进行了商讨。大家一致认为,应在全面分析2004、2008和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学科发展和新农科、新工科建设,全面梳理和凝练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并通过教授委员会完善培养目标及课程体系。确定植物保护和制药工程两个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并确定具体申报负责人。明确了学院2020年-2022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的申报内容和申报任务,落实了申报负责人。同时,为了切实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应于近期召开学院教学工作研讨会,交流和探讨新农科、新工科背景下植保专业、制药专业的改革和发展。

  会议同时公布了植物保护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各教学系尽快了解工作任务,物色合适人选,启动专业认证工作;督促各教学系积极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学院将联合教学系组织开展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会议全面落实了各项教学工作任务,为后续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效实施提供了保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