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自评估工作通过农业农村部专家组实地复核

作者:张皓 武丽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2019426-28日,依托我院的“农业部西北黄土高原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 建设项目自评估工作接受了农业农村部专家组实地复核,得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对纳入“十三五”规划的建设项目进行实地复核是农业农村部2019年对建设项目全面评估的重要环节。我校这本次共有12个项目接受了自评估实地复核。

426日,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的基础上,重点对项目的档案资料进行了核查。427日上午,专家组对我院建设项目已购仪器设备的安装、运行状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胡小平副院长向专家组介绍了项目建设与学院学科平台建设的关系、建设思路、学院的配套投入、实验室的管理经验与做法,得到专家组的高度赞赏,认为将项目建设纳入学院科研平台,构建共享大平台的做法符合国家大力倡导的“实体平台”大潮流,是今后科研平台建设的大方向。

428日,在科研院组织的实地复核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院承建项目进行了特别点名表扬,认为我院项目在档案管理、仪器验收环节、实验室运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学习,主要表现在档案资料齐全、归档及时、分类清楚;仪器验收手续完善,验收要求严格;运行管理方面,规章制度健全,仪器运行和维护记录详细,实验室安全标识清楚、监控设施齐备。

专家组也对我院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如放置氢气气瓶的实验室应有专门的排风设施,不同类型仪器设备在摆放时应注意尾气排放的影响等。

这次实地复核对促进我院承建项目的后续建设及验收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帮助。

专家实地复核仪器安装情况 

与专家组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