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弘扬红旗渠精神 做合格共产党员

作者:张世泽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次数:

—昆虫学科教工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为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4月19-21日,昆虫学科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骨干教师前往红旗渠开展了“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19日下午抵达红旗渠后,全体党员及骨干教师聆听了林州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春芳的“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党课。李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了林州人民不畏艰难困苦,以愚公移山精神开渠饮水的缘由、始末以及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那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使大家身临其境,一起感受汗水泪水血水铸就的红旗渠精神。

林州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春芳 “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党课

4月20日上午,参观了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红旗渠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保存完好的物件,一幕幕感人至深的事迹无不在传达着林县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伟大精神,党员们深深的被林县人这撼动河山的毅力所感染。

参观了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红旗渠纪念馆

4月20日下午,通过重走红飘带、水长城和青年洞,更加深刻感受到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崇高精神和“劈开太行山,引来漳河水”的壮举。在红旗渠工程建设中最艰巨的咽喉地段青年洞前,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和决心。

重走红飘带、水长城和青年洞

4月21日上午参观了石板岩镇扁担精神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展出各类珍贵照片480余张、实物160余件、实景4个,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扁担精神”的诞生与传承。孕育出扁担精神的林州市石板岩镇供销社历届社员用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参观石板岩镇扁担精神纪念馆

 本次主题党性教育活动,融合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等形式,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使大家全面了解了红旗渠的建设过程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历史背景和深刻内涵。这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教育,一次党性修养的教育。老师们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时至今日,依然是指引我们前行的精神力量,要把“红旗渠精神”融入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