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河北大学陈兵教授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陈茂华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1日至4月22日,河北大学陈兵教授应邀来校交流访问。

  4月22日上午,陈兵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昆虫温度适应生理和热激蛋白表达的分子进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吸引了众多师生踊跃参加。陈博士详细介绍了其在昆虫温度适应的生理学、分子生物学、比较基因组学上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李象甲的发生、危害、诱杀与生物防治。学术报告结束后,陈兵博士参观了植保学院科研实验室,并和植保学院的教师就害虫生理学和逆境生物学研究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003年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得博士学位,师从康乐院士,博士毕业后至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和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先后被聘于助理研究员和副研究员。2018年作为高层次拔尖人才被引进到河北大学工作。2005年起在美国芝加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工作两年,从事果蝇分子遗传学研究。2008年至2010年在苏黎世大学工作两年。目前聚焦“动物逆境生物学”研究,在动物逆境生物学和进化分子遗传学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研究,重要代表性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Molecular Ecology, 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等期刊上,相关成果被国内国际同行广泛引用。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包括面上项目5项、国际合作和交流项目1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和973子课题2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