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北方小麦农药精准减施增效共性技术研究”课题春麦区示范基地规划与落实会顺利召开

作者:胡祖庆 张皓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6-9日,胡小平教授主持的“北方小麦农药精准减施增效共性技术研究”课题2019年度试验示范基地规划与落实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顺利召开。来自我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呼伦贝尔市农业种子管理站、免渡河种子管理站、额尔古纳市种子管理站以及多家农(牧)场30余位专家、负责人和农技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胡小平教授率领课题组(课题2)专家与“东北春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组(课题7)成员、呼伦贝尔市种子站、农场负责人及农技人员进行了多场座谈交流,并对农场麦田、农机库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座谈调研,摸清了呼伦贝尔市春小麦病虫草害的发生危害、防治用药现状,以及化肥施用水平。并最终确定在额尔古纳市拉布大林农牧场、牙克石市免渡河农场和丰源家庭农场建立3个农药精准减施增效试验示范基地,每个基地核心示范面积300亩。

  会议结束时,课题组与“东北春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组专家经过充分讨论,依据“轻简实用、针对性强、有区域和地方特色的技术和模式技术集成”原则,形成了“呼伦贝尔市春麦区农药化肥减施增效技术研究与示范”实施方案。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本课题的共性技术在北方春麦区的大面积推广示范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推进课题间合作进行了积极探索。

胡小平教授主持实施方案讨论会

实施方案讨论会

春麦区示范地考察

拉布大林农场座谈调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