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高效生物杀虫剂研发” 中期工作总结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王永宏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4月3日至4日,由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化学肥料和农药减施增效综合技术研发” 项目“新型高效生物杀虫剂研发”中期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农科院植保所主办,课题承担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及参加单位杨凌馥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副所长张杰研究员、项目咨询专家武汉科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青、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科研处副处长邹亚飞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胡小平教授与郭军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农药学系冯俊涛教授与马志卿教授等出席会议,项目各课题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38家单位的课题骨干及我校部分师生70余人参加会议。

  邹亚飞研究员与孙楠副院长分别代表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了发言,从管理角度就研究成果、研究亮点、财务管理、专项管理体系、制度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强调要贯彻落实重点研发项目管理相关条例,为项目中期检查做充分准备。

  项目首席专家张杰研究员围绕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经费投入使用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等内容,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8个课题的负责人及12位课题骨干汇报了所承担课题的任务完成情况、重要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组织管理及下一阶段研究工作安排等情况。

  会议咨询专家针对研发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的水平及创新性等内容进行了点评和讨论,提出了改进的中肯意见和建议。专家表示,要以化学农药的减量与替换为最终目标,围绕农业生产中的重大需求、重大病虫害及项目的总体目标开展研发工作,研发过重中要突出研究重点,重点就生物杀虫剂产品开发中的关键技术及生物杀虫剂应用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注意基础研究与应用示范相结合,形成代表性成果;各课题要认真总结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梳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在今后的研究和试验示范中加以改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植物保护学院、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植保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