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弘扬师德师风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作者:庄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观影《老师好》有感

    4月3日下午,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进行了“弘扬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科点20多名教师观看了电影《老师好》。

    这部电影以苗宛秋为核心人物,再现八十年代的师生百态及纯真情感聚焦苗老师与学生们“斗智斗勇”的故事。电影艺术地再现那个时代的“真”——校园的天真、学生的率真、老师的真诚。同时炽热地表达了那个时代的“情”——爱生的真情、朦胧的爱情、互助的友情。电影核心展示了苗老师对学生的人生成长的关爱。他在乎学生的前途甚至强过在乎自己的前途,他并不是为了荣誉而努力教学,他在乎荣誉,是因为荣誉是对他的追求的肯定,而荣誉和福利在他的眼里,永远是比不上孩子的未来。观看结束后,学科点党员和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思绪万千......

支部书记冯浩看完电影后深情地说:“不是在最美的时光遇到了你们,而是遇见你们成就了我的美好时光。一个人看似离去,其实他一直在身边,这个人或许就是好老师的无形力量。感恩我的每一位老师,也感谢我的每一位学生。”

詹刚明副教授意味深长地说:“看完电影《老师好》,我思绪良多,笑中带泪的故事情节,引人深思,作为一名教师,如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要以剧中苗老师为榜样,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首要位置,精心钻研业务,打好扎实的基本功,品行端正,一言一行配得上"老师"二字的光荣称号。”

刘巍老师激动地说:“《老师好》将我的思绪拉回了童年,作为80后的我,影片真实又熟悉,深深打动了我。感恩我生命中遇到的好老师,他们倾注的爱与奉献激励着我要像他们一样。幸运的是我实现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本着一份责任,一份坚守,将爱心传递下去。感谢我的学生们,遇到了你们也开启了我的最美好时光。”

学校建校85年来首次设立“金牌教师”奖励项目,重磅奖励好教师,彰显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定信念和信心。植物病理学科党支部全体教师以金牌教师为榜样,为梦想不断进取,以艺教人,以德化人,带领更多的学生飞驰人生。

致我们最好的时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