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勤俭节约,我们在行动

作者:苏新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9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再次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8月26日,2019级昆虫硕士生党支部在616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并发出宣言“从我做起,拒绝浪费,引领‘光盘’新风尚”。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诚朴勇毅的西农学子,我们更要树立模范标杆,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食堂用餐时,要适量取食,不剩饭、不剩菜。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