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且让青春吐芳华 观《秀美人生》有感

作者:王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10月28日,2020级昆虫农药学硕士生党支部党员,在万达影城观看了《秀美人生》影片。

电影以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她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故事。

这部电影对大家的触动很深,观影的4位同志就时代楷模黄文秀的优秀事迹展开讨论,要把此次活动学习到的黄文秀精神融入到以后的科研、学习以及生活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永葆党员本色。

党支部书记王稳在观影结束时说:事业任重道远,责任重于泰山。黄文秀驻村当第一书记期间,一心为民,把扶贫路当作长征路,短短一年,她就从“扶贫新手”转变成群众最信赖的人,用一腔热血、一片赤诚践行着共产党人共同的誓言。我国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唯有恪尽职守、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干下去,才能不负时代重托、负人民期待。因此,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贾美卓认为:黄文秀同志的选择是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体现,更是不忘初心的真实写照。黄文秀是大山走出来的穷孩子,多少年来她一直保持着为家乡、为故土、为乡亲做贡献的初心。研究生毕业之后,她有机会留在城市工作,但是她还是毅然选择了扎根农村建设家乡,体现了黄文秀对家乡的深情,也体现了她对建设家乡、发展故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方微表示:黄文秀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建设家乡,改变家乡,砥砺前行,谱写了新时代青年壮丽的青春之歌!她不愧是时代的楷模,是所有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张煜杰感慨道:黄文秀同志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精神值得学习。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黄文秀没有一点娇气傲慢,她能走进群众、了解群众、她能和村干部积极走访调研,倾听群众的声音和诉求,真正的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自己的行动诠释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