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践廉洁 勇担当

作者:金梦圆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6  浏览次数:

2020级昆虫农药学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为学习陕西历史名人的廉洁故事、经典家规家训、抗疫英雄和时代楷模杨善洲、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醒,真正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2020级昆虫农药学硕士生党支部于12月14日开展了以“践廉洁、勇担当”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2020级昆虫农药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jpg

王稳同志首先对此次理论学习的主题作了说明并宣布了此次活动的主要流程:1.学习陕西历史名人的廉洁故事;2.观看时代楷模杨善洲、张富清、黄文秀三位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视频;3.对三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进行讨论并发言。

2020级昆虫农药学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jpg

温慧同志谈到,我们要有忠以报国、恪守信念的执着精神,在创先争优中锤炼政治品质。要向他们学习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不论所处哪种时代、身在哪个岗位,始终保持崇高信仰。不讲条件、不计得失,牢记宗旨、坚定信仰,真正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刻进心中、融入血脉,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尼比江同志谈到了对黄文秀同志事迹的感想。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的黄文秀同志放弃优越的大城市工作机会选择回到家乡,扎根基层,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用实干助力脱贫攻坚,她以实际行动和宝贵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她身上体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体现了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基层干部的先进典型,是我们广大党员同志的学习榜样。

唐红成同志分享了自己对本次理论学习的感想。在60年中,张富清同志深藏功与名,工作努力,淡泊名利,在他的身上体现了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奉献一生的伟大品格。广西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心系广大群众,在服务社会和全心全意为家乡人民服务中诠释了生命的意义。杨善洲同志在20年的时间中不怕辛苦、不计报酬,一心为林场付出,最后更是将林场无偿献给国家。从杨善洲身上,我看到了高尚、执着、无私、一辈子为社会和人民服务,他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一身正气问心无愧的典范,这就是我眼中的杨善洲,他造的是树林,但却留下的是精神力量。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