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党徽图案是镰刀锤头,一个有着无限光辉的标志、是中国人民的信念,在庚子年的春天,党的光辉又一次引领中国人民逐步走向了胜利!7月1日我们迎来了党的99岁生日,为加强广大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了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贤霞同志主持。

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委员会党组织生活会.png

张贤霞同志通过讲“新冠——看世界•中国•共产党”党课,此次“战疫”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这次“战疫”中,党的集中领导,统一指挥,彰显了政治优势;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彰显了体制优势;医保买单、财政兜底,彰显了经济优势;众志成城、志愿奉献,彰显了文化优势;坚持群众路线,彰显了治理优势。她讲到“在党的领导下,医护人员、党员同志、人民群众的无私奉献是本次胜利的关键,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应着眼当下,时刻反省自己,都要不忘初心,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

会上,全体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

范琪琪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身边医生朋友的故事,她说:“英雄就在身边,曾经听故事的90后,在本次战疫中变成了讲故事的人。”

高凯同志说:“当代研究生应该共同努力让社会向好的方面发展,做好科研,建设祖国。”

靳鹏飞同志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指导身边老乡科学防疫,充分发挥了党员同志的奉献精神和模范带头作用,他提到,在特殊时期希望自己可以以共产党员的身份做一些实现自身价值的事情。

闫通、池源、高续恒、郭文慧等同志也积极发言,分享了“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小故事。

积极发言分享所见所闻.png

通过本次会议,再一次加强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新时代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引导研究生党员立志成为新时代中“有用的人”,在科研工作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建设祖国的工作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