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冯小军站长带队来院洽谈合作

作者:刘小凤/文 侯国超/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11月10日,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冯小军站长一行来访交流,就继续深化双方合作进行座谈,会议由胡小平院长主持,郭军副院长及部分科教人员参加会议。

胡小平院长对冯小军站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长期以来对学院科学研究及研究生培养等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学院与会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及取得阶段性进展,并表示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更需要到生产一线积累田间数据和材料,希望与省植保站专家紧密合作,双方共同寻求聚焦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的契合点。冯小军站长指出,针对陕西小麦、玉米、马铃薯、苹果、猕猴桃等主要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目前防治现状,希望与学院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科研合作,进一步强化病虫害预测预报,通过科学监测和分析,筛选出简单易行,快速方便,安全有效,适合西北地区的防控策略。

最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交流与技术培训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科学研究及成果示范推广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与会人员表示,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携手共进,融合发展,共同谋划和布局农业生产中作物有害生物入侵的新问题,为陕西粮食和果蔬健康生产贡献植保力量。

陕西省植保总站来访合影1-680.jpg

编辑:王宏
终审: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