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勿忘国耻 艰苦奋斗 振兴中华

作者:苏新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9月18日,2019级昆虫学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植物保护学院616会议室,举办以“勿忘国耻,艰苦奋斗,振兴中华”为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苏新新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大家集体观看了“勿忘国耻”的纪录片并展开热烈讨论、最后进行了“勿忘国耻”宣誓。

爱国影片的每一帧都触目惊心,誓词的每一句都动人心弦。今天,我们铭记这段历史,不是为了被过往民族间的仇恨所蒙蔽双眼,而是为了让历史照亮将来前行的路。我们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是为了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观影截图11.jpg

入党积极分子柳欣同志说:九一八事变,给中国人留下了无法消退的伤疤。每一个有血性的中国人都不会忘记日军犯下的种种罪行,都不会忘记战争带给百姓的灾难和疾苦,都不会忘记国耻……,只有经济发展,国力增强,我们才能永远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发言截图.jpg

党支部书记苏新新讲道,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巨大进步为补偿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使中华民族的觉醒和团结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有志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愿先辈们用热血和信念点燃的民族复兴之火,永久照亮我们!

活动结束,“我们要永远牢记“九·一八”,勿忘国耻,发奋图强,艰苦奋斗,绝不让历史重演。我们必须要居安思危,不断进取,必须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誓词还萦绕在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