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继往开来 全力谋划十四五发展

作者:王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7月30日,植物保护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研讨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委员、研究所正副所长、教学系正副主任及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

院长胡小平教授代表班子作了“总结十三五经验,助力十四五发展”的专题报告,系统梳理了学院“十三五”任务完成情况及“十四五”发展目标及具体规划。他指出,“十三五”是植物保护学科进行追赶超越的关键五年,学院围绕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学科国际前沿,紧密结合学校及自身发展实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新增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级领军人才1名、新增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省部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双一流A类论文9篇等标志性成果,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积累了宝贵的发展经验,但在主持重大科研项目、国家级教学名师培养、人才培养等方面仍有差距。“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继续以提升学科综合实力为目标,找准发力点,以质量为导向,在补齐短板方面下功夫,真抓实干,力争实现重大突破。

与会人员就如何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进行了充分研判和讨论,从学科方向协同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体制机制建设、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张俊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深刻吸收与会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十四五”规划举措。他表示,会议的举行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发展定位及建设目标,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学院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现场0.jpg

编辑:王   宏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