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方小麦农药精准减施增效共性技术研究” 课题观摩会在呼伦贝尔举行

作者:郭云忠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5  浏览次数:

7月21-2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方小麦农药精准减施增效共性技术研究”课题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春麦区举行现场观摩会。会议邀请了小麦真菌病害专家康振生院士、“973”首席科学家黄丽丽教授作为咨询专家,对该课题在春麦区的示范进行了现场观摩和评价。参加观摩会的还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农科院、内蒙古农垦免渡河农场、内蒙古农垦拉布大林农场的专家学者、部门领导、企业家和我校植物保护学院的多名专家。

课题负责人胡小平教授介绍了项目示范的指导思想和示范内容,该示范项目由课题2、课题7和课题8联合开展,涉及品种选用、播期调整、底肥追肥减量、拌种除草及穗期喷药减量等方面综合性示范,参会代表现场考察观摩了VDAL防病增产示范、麦田除草剂减量增效示范、病害自动监测预警系统及其指导病害防控效果。康振生院士及专家组对示范效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技术在减药增效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应用前景广泛,并希望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发挥示范推广作用,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确保我国粮食安全。

20200613080207-除草1.jpg

春麦区麦田除草剂减量喷施

在免渡河农场观摩1.jpg

内蒙古农垦免渡河农场观摩

在拉布大林农场观摩1.jpg

内蒙古农垦拉布大林农场观摩


编辑:刘小凤

 审核: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