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沈杰教授来访交流

作者:刘小凤 董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沈杰教授应邀来校进行交流访问。沈杰教授在植保学院第二会议室作了题为“纳米农药的研发”的学术报告,学院50多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沈杰教授主要从事昆虫发育生物学、RNA农药、纳米农药等基础与应用研究工作。报告会上,他结合自身丰富的研究经验,详细介绍了纳米载体的种类、使用方法、作用机理,阐述了纳米载体的研发历程及基于纳米材料的害虫防控新技术,重点讲解了不同类型的纳米载体RNA农药在害虫防治方面的实际应用。

沈杰报告2-680.jpg

报告会后,胡小平院长主持了座谈会,我院师生与沈杰教授就纳米载体农药的应用方法和载体材料的筛选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讨论。此次报告与交流,丰富了师生在害虫防治领域的新理念。以纳米材料为载体的新型杀虫剂研究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有助于我国绿色农药健康发展。

编辑:刘小凤

审核:郭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