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有一种爱,叫举国上下万众一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9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战疫当前,西农学子更应以身作则,与全国人民一起加油。为了让同学们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积极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植保学院于2月7日在举办了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主题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支部、团支部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以学校、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文件等为主要素材,通过网络党、团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护集中学习和“防控疫情,我是西农学子我承诺”活动,引导广大党团青年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植保专业二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拍摄视频短片,号召新时代党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度难关。视频以三句半开头,加入情景表演和道具动作,向大家普及相关科学知识,以“我是党员我承诺”作为结尾,内容有趣又富有意义,所有支部成员反响热烈并积极参与。

植保1804班呼吁广大青年做好科学防护,并作出“做当代智慧型大学生,干力所能及事”的承诺,表现出与武汉同在,与中国同在的勇气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力量。植保1901班也承诺道:“要严守纪律,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保持冷静,树牢防疫必胜心;不存侥幸,保护自我他人健康;履行义务,担当抗疫应有责任,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制药1602冯川表示:“我们要听党指挥、听团动员、服从命令、响应号召,在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贡献力量。做到不出门、不聚会、不走亲访友、勤洗手、多通风,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党和国家的力量,在抗击疫情同时不忘通过这一现实教材提升自我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植保1702班马霖表示:“在这特殊的疫情期间,我们应该服从国家和学校的领导与安排,正确做好疫情防控。承担自己的防疫责任,为防控疫情的战线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注意自身的身体状况,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相信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我们终会赢得这场抗击病毒的没有硝烟的战争!”

植保1801班张贤玉表示:“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守好自家阵地,配合学校守好学校阵地,就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基本义务。”

制药1901班刘宏凯感慨道:“在此次活动中,我不禁感受到了疫情的危急现阶段,更感受到我们全国上下齐心一力,共同度过难关的坚定决心。身为青年人的我们,更应该做出表率,承担起疫情的承任。我们要积极听从学校安排,服从国家的命令,相信明媚的阳光总将会照耀这片大地,美丽的春夏定会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