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作者:侯国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为深化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11月10日,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引进人才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玲同志主持。

师德师风建设800.jpg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并就新时代作为一名教师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行充分探讨和交流。

陕西省教学名师、学院副院长戴武教授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高校教师在做教学与科研过程中,应坚持育人为主,教师的站位和高度决定了所培养学生的思想境界和学术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和书记校长的回信精神及习近平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是我们全体教师的工作指引,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殷殷嘱托,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结合起来,润物细无声全面培养学生。”

农药学系主任冯俊涛教授感叹:“黄大年同志是吉林大学教师,他在国外已经有了很多优渥条件,但是他毅然放弃这些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填补国内多项技术空白,这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情怀正是我们每一位高校教师都需要学习的,我们在做事、做学问之前都应该先学会做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教书育人的各环节,从自己做起,从我们的本职岗位做起,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

学院李怡萍教授讲到:“第一次听闻黄大年同志事迹时,我是感动涕零,黄大年同志是兢兢业业、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回国后争分夺秒、透支自己、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这种精神恰是我们新时代所有教师的学习楷模,我们在培养学生过程中也应该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为我们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引进人才江聪教授表示:“作为青年教师,首先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学习科学家精神与西农精神如何更好的融入,学习身边的名师大家精神,生在在教师世家,当个好老师一直是心中所愿,身边很多优秀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谨治学、做事有激情,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

青年教师刘巍讲到:“在学院身边有很多优秀名师的事迹一直感染这我,周尧教授、李振岐、康振生院士等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教师,你的一言一行都在影响着学生,作为高校教师首先有家国情怀、大局意识,还要爱国、爱职业、爱学生、爱同事,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科研、沉浸文化、以严治学、以德育人,不畏辛劳、认真负责培养好新时代大学生,使我们每一名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植保学院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意见》,建立责任明晰、制度完备、教育有力、考核严格的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引导教师践行“四有”好老师,争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后期,学院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使师德师风成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水平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编辑:侯国超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