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热议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

作者:冯小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发布了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见字如面,纸短情长。这封信不仅温暖人心,也让我们对高校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角色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

辅导员张楠说:“收到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来信备受鼓舞、深感温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辅导员的我们虽未能前往一线服务,但也立刻认识到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学生思想意识,筑牢防线;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线;排查稳定学生身心健康,守护生命线;引导充实网络课堂,抢占时间线成为了战疫期间我们牵动学生的真情实感线。相信在国家的整体部署、学校的积极决策和全国人民的不懈奋斗中,胜利终会来临。”

辅导员闫一凡说:“在认真学习了这封娘家来信后,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形势复杂且严峻的防疫工作,是对我们开展思政教育也是一次全新的考验,我也深感工作任务的艰巨性。但身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辅导员队伍中的一员,我在疫情爆发初期便回到抗疫的特殊战线上,时刻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帮助学生解决困境。眼下已经到了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我将坚定信念,集聚学生青春力量,共同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在春暖花开时再次相聚在美丽西农校园。”

辅导员宋晓然说道:“我的身份不止是一个辅导员,一名中共党员,还是一个曾在武汉求学七年的学子,无论是哪一个身份,新冠肺炎疫情都时刻牵动着我的心,或许我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防治疫情前线,但我会尽己所能地做好后方的配合,时刻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引导学生积极投身战疫。”

辅导员敖雪说:“身为辅导员,在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便拿起手机确认每一名武汉和湖北学生的安全,面对682名研究生,做好每一条信息统计、掌握每一名学生健康状况有压力但更有动力,这是辅导员岗位赋予我的职责和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汹汹疫情,千千万万辅导员点灯熬夜,坚守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通过线上党团组织生活等形势引导广大学子立心铸魂,传播正能量。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统筹规划中,我们一定能够以雷霆万钧之势扫破阻碍,战胜这场疫情阻击战。待到阴霾消散,疫情离去,我们将更加勇敢,我们的祖国将更加强大!”

辅导员高晴说道:“这一个月,我们时刻惦念着自己在全国各地的每一名学生,健康上报,信息收集,深知每一份细小的工作都关系到一个家庭,一个生命,虽无法在一线抗击病毒,但我们可以贡献微小却不可或缺的力量,高校万余学子假期返乡,需要的是精准排查,送去及时的支持和关爱,在“停课不停学”的动员下,我所带的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刻不容缓,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线上云宣讲,就业云指导,用一切办法也要保证学生成长发展不掉线,辅导员在此时的操心换来的是学生、家长和学校的放心。正如信中所说,眼下到了抗击疫情最吃劲儿的时候,越是到了关键阶段,越是要保持定力,信中殷殷嘱托,暖暖深情,让我作为一名辅导员的我倍感温情也更添责任!我们有十足的信心,落实部署,紧张工作,相信不远的前方,就是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