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坚定“四个自信”, 担当时代使命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为植保学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以“坚定“四个自信”,担当时代使命” 为题,为植保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80多人一同聆听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

陈红书记讲党课.JPG

陈红从区块链、英国货车事件说起,从我国建国70周年成就展讲起,用大量的数据和图标,展示了国家发展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民经济大踏步前进,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不断增加,工业增加值、制造业增加值跃居世界第一,服务业成为国民经济第一大产业,交通运输发展成就辉煌,居民收入持续增长,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城镇化水平显著提高,居民消费稳步升级,国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

他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陈红还结合西农与植保学院85年的发展历史,谈到了“西农精神”和赵洪璋、山仑、周尧、康振生等科学家故事。他提出:“我们站在历史发展机遇档口,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陈红书记讲党课11.JPG

张俊杰最后总结讲到:“陈红书记的党课通过朴素、平时、严谨的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我们做了一场非常精彩的专题党课,使我们又一次真真实实地感受到党的伟大、国家的伟大。我们必将坚定“四个自信”,担当时代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