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6月17日晚,植物保护学院在植保楼426会议室举办了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考取上海海关公务员的蔡坤妍、农业农村部的李跃、江苏省选调生的孙书田、就业于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任建雯四位同学,为近百名研究生分享他们在求职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

蔡坤妍谈到,在明确就业目标后,要千方百计搜集与就业目标相关的信息,充分利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平台和信息,此外,在求职过程中要坚定信心,坚持到最后才有可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1.png

李跃从升学、企业和考公三种常见的就业方向来分享自己对于不同就业方向的看法,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准备公考时从各个方面所做的准备,给大家分享了宝贵经验。

2.png

孙书田以“一名选调生的选调‘声’”为主题,为同学详细讲述了什么是选调生,选调生为什么要下基层以及不同省份选调生的报考条件,并且结合自身的备考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

3.png

就职于国企任建雯讲到:“要形成一个明确的自我认知,了解自己的价值取向以及就业偏好,要积极参加招聘会,和企业HR面对面交流,了解公司规模、薪资水平及所在城市等信息等,适时地调解就业目标。

分享结束后,四位毕业生与在座的同学就一些问题进行解读。

分享会后,硕士研究生吴林洁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四位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让我对自己的职业选择和就业准备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我将以四位优秀的师兄师姐为榜样,努力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提前为自己的就业做好准备,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

编辑:方森森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