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苗建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7月1日,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全体在校无课党员教师和部分党外人士代表赴马栏革命旧址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九十九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精神。

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并敬献鲜花,表达对伟大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随后,由顾彪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之后,党支部书记冯浩教授宣读了表彰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优秀党员胡小平、魏国荣和苗建强同志的决定,并向获奖老师颁奖。最后,冯浩教授给大家介绍了马栏革命旧址的相关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

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jpg

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革命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是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担负着向延安运送军需物资的重要任务。习仲勋、汪锋、贾拓夫、李维汉、张德生、赵伯平、张仲良等老一辈革命家均在这里长期工作和战斗过。陕北公学、鲁迅艺术师范、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先后在这里建校,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在马栏革命纪念馆里,支部党员通过观摩阅读革命先烈画像、革命物件及英雄故事,共同追溯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缅怀无数共产党人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奋斗历史,切实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以及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

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jpg

参观结束后,冯浩书记组织了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爱国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