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第七期团分校开课典礼大会暨团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作者: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1-12  浏览次数:

    2010年11月9日晚上,植保学院在七号二层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七期团分校开课典礼大会暨团课第一讲。校团委副书记徐海、院团工委书记何得桂、国际学院邵贵文老师等有关嘉宾出席开课典礼仪式,全体学员参加。大会由团工委副书记王毛同学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徐海同志致辞,他首先对植保学院近年来的团委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团校的主要任务是提高思想水平、政治修养,并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希望通过对团课活动内容的学习,使广大团员了解团的活动方面的各种知识,认清共青团的性质和任务,明确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增强团员意识,发挥团员作用。树立远大理想,学会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开课仪式上,何得桂老师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广大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和谐融入大学生活;二是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考,认真规划好大学生活;三是要正确认识自己,正视现实,不骄不馁,勇于实践;四是要以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当代青年为重要奋斗目标,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王建磊同学领着各位学员重温入团誓言,同学们铮铮的誓言环绕在整个报告大厅,激荡着每个人的心胸。蒋天小代表学员作了发言,她号召每个学员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的政治使命,与广大学员产生了共鸣。

    典礼结束后,邵贵文老师为同学们上了团课第一课《共青团的使命与我们的责任》。   本次开课典礼的召开以及团课第一课的开讲,使团员们在政治思想上有所进步,在政治觉悟上有所提高,在对团的认识上更加明晰;引导了学员关注国家时事,主动担负历史赋予的重大使命。

    本报道图片由团工委杨静军同学提供,特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