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积极为西南旱区捐款

作者: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4-07  浏览次数:

    日前,我国西南地区水井干涸,农田龟裂,旱情十分严重,灾区的情况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共青团中央于3月25日发出《关于组织动员广大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积极投身抗旱救灾斗争的通知》,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迅速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共青团员投身抗旱救灾斗争。

  为响应团中央的号召以及校团委“捐献一瓶水,情系大西南”募捐活动,学院各班团组织采取了多种形式对西南地区的募捐仪式。并于4月6日晚在六号楼举行了为西南旱区募捐仪式。辅导员、团工委、学生会干部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了此次募捐仪式。

    为了规范捐款工作的流程,学院团工委向全院团员青年发起倡议,以自愿为原则,以完整的财务记录和严格的财务审核为保障,依托各班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募集。经过学院团工委的积极动员和有序的组织,植保学子们心怀感恩与责任,纷纷慷慨捐助,团学干部们更是身先士卒,践行“饮水思源精神”。

    同学们一致表示,自己一直关注西南旱情,希望自己能为灾区献上一份绵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令人感动的是,一些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富裕的学生,也主动要求拿出自己为数不多的生活费用来表达爱心。全院上下,荡漾着“感恩责任”的暖流。此次捐款充分展现了植保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当代大学生与灾区广大群众心连心、共命运的高尚品德。

   据悉,募捐活动结束后,学院团工委已将收集的捐款上交校团委,由其统一寄到中国红十字会,为西南灾区群众购买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