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你也可以找到好工作

作者:刘业兴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晚,为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学院邀请全球职业规划师宋芳老师来我院做了题为《你也可以找到好工作―大学生就业指导》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学院200多名学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学工秘书张艳玲老师主持。

    宋芳老师是我校98级校友,担任NECC认证全球职业规划师、北京科瑞阳光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多项职位,现创办了宋芳工作室,文章多次刊登于《中国青年报》等报刊媒体。宋老师还多次成功策划并参与高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并担任评委,多次在高校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演讲。

    报告会上,职业规划师宋芳老师结合当前大学生的实际状况,分析了职业规划对大学生发展与成材的重要意义,并从企业选拔评价人才看什么、大学生应聘简历常见问题及面试过程中细节礼仪等方面对职业生涯规划做了一个深入浅出的剖析。最后,宋老师以张爱玲名作中《非走不可的弯路》中一段话寄语每位同学,“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条路每个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轻时候的弯路。不摔跟头,不碰壁,不碰个头破血流,怎能练出钢筋铁骨,怎能长大呢?”,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只有实际行动才会有收获的希望。

    此次报告会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很大反响,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宋老师开阔的视野、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分析赢得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一位大三同学说到:“宋老师讲的简历制作技巧、面试的细节和礼仪,对我们大三学生来说很实用,为我们今年下半年的求职应聘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