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恰逢学校第一届教学文化节之际,10月31日上午,植保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比赛邀请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省级教学名师、教学副院长、教学系主任和首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获奖者担任评委。教学副院长戴武主持比赛,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观摩演讲比赛。

本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全院师生中展开,由教学系、党政综合办公室、团工委推荐,最终有6名教师和3名学生参与本次比赛。

9名选手演讲比赛.png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魂。各位选手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通过生动的事例、饱满的热情、朴实的语言诠释了“尊师重道,立德树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学榜样、立师德、不懈的追求”说出教师职业的平凡和伟大,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对师德的感悟。

经过激烈比赛,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和综合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打分。比赛结果为,张楠荣获一等奖,庄华、何乐乐荣获二等奖,何晓华、田宏刚、郝兴安荣获三等奖。

一二三等奖颁奖.png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吕欣点评说,在大师云集的植保学院,深刻诠释了师德师风的内涵,展现了学院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学院党委组织本次比赛予以高度评价。

人事处副处长陈辉娟表示,作为机关工作人员,真切感受到植保学院师生追求卓越、献身教育的崇高信念和热爱学生、以身示范、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

评委点评.png

陕西省教学名师花保祯表示,师德师风讲课比赛选题很重要,要紧扣主题,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要把教书育人、敬业爱生、为人师表的感人事迹讲出来,需要选手去挖掘,去深思,才能把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出师德的伟大力量。

本次演讲比赛评委组组长陕西省教学名师黄丽丽认为,师德就是教师具备的道德素养;师风,是教师风尚风气。师德师风是教师的灵魂。要讲好师德师风故事需要从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的灵魂深处,将植保特色的师德师风潜心传承,发扬光大。

副院长戴武最后总结,他指出通过本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全院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激励广大教师甘守三尺讲台,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积极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