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师范大学专家来访交流

作者:刘小凤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1  浏览次数:

11月17日,陕西师范大学王国栋教授和张美祥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学院932报告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郭军副院长主持,植保学院、农学院及园艺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国栋教授报告的题目为“多肽激素介导的逆境胁迫下植物可塑性发育”,主要聚焦多肽激素在植物干细胞的增殖与分化,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创制小肽的多敲除突变体,重点介绍了植物小肽及其受体在创伤诱导的植物干细胞增殖与分化中的关键作用。该研究将有望为革新植物组培技术提供重要理论和技术支撑。张美祥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植物与青枯菌互作”,以效应因子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多个关键效应蛋白在侵染中的作用及不同效应蛋白之间的协作关系,基于效应蛋白的功能研究,揭示了青枯菌的多样化侵染策略及途径,为制定科学的防控策略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

王国栋教授报告1-裁剪-680.jpg

王国栋教授作学术报告

在交流互动环节,在座师生踊跃提问,结合研究中的相关问题与2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希望今后继续加强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

张美祥报告2_裁剪-680.jpg

张美祥教授作学术报告

编辑:王宏
终审: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