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关于开展“我为‘双一流’做贡献”活动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站在“十四五”新的历史起点,植物保护学科发展将迎来重要的历史机遇。为凝聚全院师生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进植物保护学科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形成学院上下齐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关心“双一流”建设的喜人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学院党政特向全院师生倡议: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意义,自觉树立正确的评估观和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全院师生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建设“双一流”中来,做“双一流”建设行动的坚定信念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焕发出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从我做起,形成“人人为评估出力,事事为评估助力”的迎评局面,营造最佳的迎评氛围。

二、从我做起,携手同行。全院上下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把“双一流”建设落实到学院的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具体工作中。认真学习评估相关文件,了解评估范围,深刻理解“双一流”建设要素、要点的内涵,明确目标任务;认真研读学校的相关报告,精心准备,准确把握,深入理解学校整体办学目标和办学定位;全面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已取得的成绩成果。

三、爱岗敬业,追求卓越。教师要恪守学术规范、精进业务水平,提升学术修养,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着力培养学生的素质和能力;管理干部要热情为师生服务、切实改变工作作风,落实为教学、学生服务的各项措施,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提高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以严谨踏实的学风和诚朴勇毅的校训从事科学研究。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自觉抓住参评机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携手努力,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为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                        植物保护学院

                                                                                          2020年 09 月 2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