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昆虫学科教工党支部组织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田宏刚 何晓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6日下午,昆虫学科教工党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红色爱国电影《中国机长》观影活动。《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的真实事件改编,影片还原了英雄机长刘传建和全体机组人员在万米高空遇到极其罕见的前风挡玻璃破裂紧急险情后,生死关头他们不畏艰险、沉着应对、坚守职责。本着敬畏生命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紧急迫降并将119名乘客安全送回地面。影片展示出机长对于职责的敬畏精神,本着“一定要把飞机开回去”的坚定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将一件事情做到了极致!许多老师看完影片后,不仅表示影片拍摄得非常好,更重要的是从“英雄机组”身上深刻地体会到这种对于生命、职责和规章的敬畏之心。作为人民教师,我们也应该这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本着认真求实、严格负责的态度将教学和科研做好,不忘一个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李朝飞教授看完表示:“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坚守自己的岗位、不轻言放弃,‘英雄机组’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值得学习!”

冯毅博士感叹:“电影很精彩,我深深地被以机长刘传健为代表的机组人员极强的职业素养,严谨的专业精神和团结的工作作风所感染。他们临危不乱、处变不惊,体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值得我们在工作中认真学习。”

陈才华副教授认为:“支部组织的这次观看《中国机长》电影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困难总是不期而遇,然而在面对困难时要有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凭借熟练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力才能有效地克服困难。”

四川航空3U8633机组人员以高度的职业精神和对生命敬畏的态度,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不愧是“英雄机组”。然而对待这一不平凡的事件,影片原型机长刘传建在一次采访中却说:“我希望大家能慢慢淡忘这件事,也淡忘掉我。我其实并不愿意再三回忆当时的情形,别人问起,我都是几句话就过去了。在这件事上,我可能运用了我的职业技术去把它做好了,但我也就是一个普通的人。我们民航不需要什么英雄,需要的是安全。”这不凡的壮举和朴实的话语,更是激励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将本职工作认真做好,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项研究、教好每一个学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落实在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