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多措并举,扎实服务好就业“最后一公里”

作者:侯国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学院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夯实责任,帮扶困难,开拓市场,全方位打通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难题。

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各级责任。为扎实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成立就业工作小组,多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院长胡小平统筹安排、部署,推进就业工作走深走实;学院领导与研究生导师就学生就业定期开展一对一谈话,落实导师责任制,要求全院教师充分利用社会资源、重大项目为突破口,帮扶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同时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多方联动、多措实施,下好就业“一盘棋”。

积极主动作为,帮扶重点群体。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2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充分帮扶贫困生就业,学院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动态数据库,利用多方渠道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植保1703班的阿曼妮萨因各方面原因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辅导员针对其特点,开展简历一对一指导、公务员模拟面试培训、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指导、杨凌示范区公益性岗位对接等,做到学生工作未落实、学院就业帮扶不打烊;并在暑期全程做好毕业生政审、档案改派、就业追踪服务、就业数据更新填报等各项工作,确保就业信息真实准确,打好就业“暖心针”。

开拓就业市场,拓宽就业领域。暑期全体学工人员分派两支队伍,赴上海、成都共8家行业内外用人单位实地走访、调研用人单位对毕业生需求专业、层次、能力的新要求,看望20余名毕业生校友,与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利尔作物科学有限公司、成都科利隆生化有限公司3家用人单位新签约就业实习基地,与链家、德邦物流等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邀请优质企业来校招聘,重点推荐未就业毕业生,精准提供指导,打好就业“强心剂”。


编辑:侯国超

审核:张艳玲